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医疗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7 08:50来源:天门日报

连日来,市医保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系统干部职工推送“廉言纪语”,提醒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永保清醒的头脑和清廉的品质,这是该局加强清廉文化宣传教育举措之一。
  该局通过微信工作群常敲警钟,在办公区设置“廉”文化长廊时时提醒,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并在该局小程序上开设“党纪法规清廉机关”专栏,通过文字、图片、漫画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定期开展“最美读书声”诵读活动,多方式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将“清廉文化”抓在平时。
  同时,该局把“清廉机关”建设融入各项业务中,完善积分管理制度,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对所有党员实行积分制管理,对非党员和临聘人员参照执行,覆盖政治理论学习、日常工作考勤、会议交流发言、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实绩等19项,对每一项指标进行量化赋分。对党员履职尽责得分,每月以柱状图形式在一楼大厅公示,强化正面引导,激发内生动力。并完善评议考核机制,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和评选窗口服务明星等活动,年终开展党员评议活动,对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考核,明确评议要求、评议时间、评议内容,采用民主推荐、投票选举等选出优秀党员干部,使评议结果成为全局党员干部认清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的标尺。
  此外,该局抓实制度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围绕“人、财、物、权”监督管理等关键环节,定期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通过常规谈话提醒、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让党员干部绷紧自律之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