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队、秒支付” 天门市医保移动支付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2-29 15:15 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全省统一标准的医保移动支付业务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上线,标志着我市“互联网+医保”服务进入快车道,参保群众就医将可享受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医保线上结算服务。

医保移动支付业务是参保人使用手机等移动终端在国家医保局授权的应用渠道,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核实身份信息,利用医保移动支付业务技术手段,以线上支付方式完成医保结算和个人支付功能。该业务上线后,参保人员到市一医门诊就医时,无需到缴费窗口排队,通过关注“湖北省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后,进入掌上医院,按流程操作后系统将自动核算医保部分和自费部分。

目前,除市一医外,市中医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移动支付系统正在建设当中。下一步,市医保部门将加大医保移动支付落地覆盖力度,持续优化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实现挂号、就诊到医保结算的全流程线上服务,进一步方便广大参保患者看病就医,提高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智能化服务水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