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智能监管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8-25 09:38 来源:天门日报

连日来,市医疗保障局督导全市定点住院医疗机构进行业务系统接口改造,为下一步实现医保基金智能监管事前提醒、事中预警功能完善做好前期工作,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为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全面推行医保费用智能审核工作,积极构建医保基金智能监管体系,让每一分“看病钱”“救命钱”真正用在参保群众身上。该局全力推进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能监管子系统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上线应用,对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分类别分批次开展医保费用智能审核系统操作培训。目前,全市1212家定点医药机构(包括308家药店、764家村卫生室、96家诊所、44家医院)和26个乡镇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部接受了智能审核系统规范化操作培训。
  同时,加强对全市涉及医保结算的1212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费用的智能审核监控。通过智能审核监控拒付和追回医保资金达100余万元。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依靠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实现医保基金监管各类疑点的自动抓取、智能研判和快速预警,构建大数据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的智能监控“防火墙”,积极推动大数据技术向医保监管全面赋能,为打击骗保、专项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