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全覆盖检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0 14:45 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保基金监管,持续巩固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效果,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近日,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检察院、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委等部门启动2023年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全覆盖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涉及全市1209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定点住院医疗机构40家、定点门诊医疗机构97家、定点零售药店308家、村卫生室764家,持续至12月底。检查范围为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主要对骨科、血液净化、心血管内科、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药品、耗材以及虚假就医、药品倒卖等重点骗保行为及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按照相关医疗保障政策法规以及医保服务协议,对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及时予以严肃处理,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目前,专项检查小组已完成29家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工作。对被检医药机构存在的疑点问题及对应金额,检查组当面进行反馈,再由被检医药机构申诉,对违规事实和金额确认后由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确保检查工作做到事实清、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