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提升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23-10-20 10:10 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市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启动“练兵比武”学习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医保核查经办队伍。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多措并举提高党员干部综合执法素质能力、提升中心整体依法办案水平,加强医保民生工程基金监管,履行好监督、查处等责任,守护好群众的“救命钱”“看病钱”。该中心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升异地就医费用真实性、住院医疗机构费用合理性、门诊医疗机构费用规范性等方面的审核和监管水平,严格执行执法全过程记录,规范执法文书等要求,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一线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该中心通过“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分组学”等方式,采取知识竞答、案例分析研讨、试题测试等措施,促进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的学习;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分析总结,以点带面、以案议案、以案学法,充分发挥个案的教育、培训和示范功能,锤炼医保执法内功,提高执法水平。今年以来处理违规定点医药机构64家次,追回医保基金295.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