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服务下沉全力保障新生儿医保权益

发布时间:2023-12-08 14:38 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为积极打造“15分钟医保服务圈”,优化新生儿参保流程,市医疗保障部门将新生儿参保登记等事项下沉至市妇幼保健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新生儿出生即可参保、即时享受医保待遇。

此前,新生儿出生后,需办理户籍登记后再进行医保参保或缴费,涉及多个部门、多个业务流程,个别新生儿还存在漏保等情况。市医疗保障部门经多次调研和论证,在新生儿出生较多的市妇幼保健院设立“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点”,将新生儿参保登记等事项办理权限下沉、配套业务系统延伸、人员同步培训到位,新生儿出生后监护人“足不出院”可在该院内服务点“一站式”办理包括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登记、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等医保服务和联办事项,实现新生儿出生即参保、“落地”即享受,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医疗保障部门将结合该便民服务点运行情况,全面推广这项服务,进一步拓展至市内更多定点医疗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