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医疗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00:00来源:天门市医疗保障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门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天门”门户网站(http://www.tianmen.gov.cn/)下载。

  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2019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及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内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36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9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医疗保障工作公开性、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制定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建立监督机制,强化内部监督,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明确了各和局属各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重点加强医疗保障政策、经办流程、审批流程以及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慢性病门诊补助和医疗救助的参保居民名单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总体要求,我局主要通过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医保局版块社保服务专栏公开各类信息和数据,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视、宣传手册新媒体辅助公开,进一步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2019年度,我局主动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信息50条,《天门日报》公开信息12条,天门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4条,云上天门公开信息1条,天门社区网公开信息1条,湖北精彩生活公开宣传片1条。发放宣传折页1万份,通告2000份,制作悬挂宣传标语1000条,制作永久性宣传标语800条;在公交车(出租车)、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平台建设力度还需加强。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知识,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力度,认真谋划筹建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全面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主办人大代表建议3件所有主办件代表满意率均达100%,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办结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