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985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2023年促进住房消费活动方案
天门市2023年促进住房消费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3-04-23 14:56

为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加快我市经济全面恢复,促进消费稳定增长,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积极打造企业促销与市民置业的良性互动平台,制定2023年促进住房消费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9日至7月31日

二、活动范围

在天门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注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三、活动内容

(一)“五一”期间(2023年4月29日至5月1日)举办住房交易集中展销活动。展销活动方案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商市房地产协会制定。

(二)开展住房优惠活动。

1、优惠对象:在我市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自然人(房屋所有权人)。

2、优惠政策:

1所有参企业,对签订合同的购房人在确保备案价格和其它优惠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再给予一定比例的房价优惠。

2)市政府出台购房补贴政策。对2023年4月29日至7月31日期间购房对象,业主在8月15日前先行缴纳契税,市财政给予购房款相应点率奖补。(首套房:90平米及以下按1.0%标准奖补90平方米以上按1.5%标准奖补二套房:90平米及以下按1.0%标准奖补90平方米以上按2.0%标准奖补;三套及以上:按3.0%标准奖补。)

四、活动要求

1、集中展销活动方案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制定报市领导审核后实施。

2、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要牵头做好稳房价、稳市场、防风险工作。

3、活动结束后,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依据房屋网签系统确认购房奖补对象,及时与税务部门确认契税入库情况;市财政审核后,将奖补资金拨付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将奖补资金打入购房人银行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