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45987
分类
城乡建设(含住房)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名称
市住建局2022年危房改造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市住建局2022年危房改造年度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10 09:00 来源: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一、完成情况

    经各乡镇办场排查上报,我市今年共有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168户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六类重点对象”纳入2022年危房改造计划,全部完工,共计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32.5万元

二、主要做法

1、强化组织领导市里成立了危房改造领导小组,并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乡镇实绩考核的工作内容,建立了市住建局统筹指导、乡镇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厘清了职责分工,建立了督导推进考评机制。

2、严格审核审批按照村评议、乡镇审核、市级审批工作程序逐级审核审批、公告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3、强化督导督查为确保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推进、平稳运行,市住建局注重细节、狠抓执行。一是基础资料采集录入到位督促各地完善农户档案,确保农户档案及时、全面、真实、完整、准确录入系统。二是督导指导到位。在住建系统抽出工作人员组成督导小组,定期对各乡镇督办,对危改对象进行核实,对工程质量进行指导,对施工进度进行督导。三是检查验收到位市住建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班,对各地上报已完工的危改户进行逐户验收,对危改对象不符合条件,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资格。四是资金直拨到位。2022年起,我局要求各乡镇在申请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要提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一卡通账户或是其他财政补贴账户,确保补助资金“一卡通”直达。

4、提高补助标准。为减轻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自筹资金压力,市住建局向市政府提出《关于提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的请示》,经市政府研究批准,将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由“D级兜底新建补助30000元,D级一般新建、大修加固补助20000元;C级维修加固补助10000元”提高至“D级兜底新建、一般新建补助30000元,D级大修加固补助20000元;C级维修加固补助15000元”,该标准已于2022年3月开始执行。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督促各乡镇办场对10-12月份新增危房改造农户信息录入危房改造信息系统。二是充分运用危房改造系统模块,动态掌握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状况,及时申报2023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计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