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376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文 号
标 题: 市住建局1月份工作计划
市住建局1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04 11:40






  1. 城市建设科

  1. 持续推进市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及时梳理并报送总结报告。

  2.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积极配合开展环保督察相关工作,完成年底考核迎检工作。

  3. 督促各相关单位报送并整理特色工作考核迎检资料与省厅对接沟通,了解考核要求,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4. 启动并完成小南湖排水联通工程、2019年老旧小区房屋主体改造工程、西湖引水通道建设招投标工作;启动后壕房屋钢构拆除及维修工程,做好星星大街(经三路公园泵站)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准备(春节后施工)。

  5. 完成城区8条道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预算评审并启动招投标;完成广沟路箱涵清淤、接官路人行道及供水管网改造、后壕房屋钢构拆除及维修工程。

  6. 抓紧实施荷沙公路道排、乡村小景观、老棉花公司排水管网、华西农商城西侧道路排水等工程。

  7. 督促施工单位抓紧准备已验收工程结算资料,加速推进工程结算。

  8. 抓紧推进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争完成总工程量的60%

  9. 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10. 推进2021年建设计划项目前期工作。

  1. 村镇建设科

1.做好年底考核迎检工作,做好乡镇小城镇建设考核奖补等相关工作

2.继续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录入工作

3.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并启动前期工作

4.督导乡镇抓紧推进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共同缔造、农房试点等工作

  1. 公用事业科

1.做好年底各级考核迎接检查工作。

2.开展春节前供水、供气、污水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3.组织公用局及供水供气企业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供水供气保障,督促推进乡镇天然气建设工作。

4.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绩效考核及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继续推进PPP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加快完成服务采购。

5.联合发改委推进城镇非居民用水实现阶梯价格。

6.做好2021年工作谋划。

  1. 建筑管理科

  1. 做好年终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2. 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建筑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3. 持续推进建设工程领域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做好春节前工程款支付与清欠维稳工作。

  4. 做好2020年度建筑业企业资质专项核查发现问题的督办工作。

  5. 组织召开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砂浆)专项布点规划成果专家评审会。

  6. 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

五、政策法规科(稽查执法科、行政审批科)

1.结合《市住建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督促各单位强化对建筑市场、质量、安全及供水、供气、排水方面违法违规行为排查力

2.督促各责任科室、单位认真落实《市住建局关于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住建局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开展《消防验收备案专项整治方案》,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

3.对接市城管局,对2020年上报的执法案件处理情况进行统计,对未结案件,主动配合城管局,尽快把案件办结。

4.督促系统公司根据工改系统验收意见和确定的系统改造完善意见,完成对验收反馈问题的整改和系统缺陷的修复;督促系统公司按照省信息中心要求,完成省市协同平台对接工作。

5.督促市发改委履行区域评估牵头部门职责,尽快督促应急局加快完成地震安全性评价的评估报告编制工作;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针对一张蓝图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迅速落实整改;督促项目处及时通过工改系统进行项目报建。

6.组织水电气外线并联审批系统验收工作。

7.按照招商计划安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准备工作,督促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外出招商

8.迎接年底特色工作、安全生产考核;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反馈问题整改,迎接年底法治建设工作考核

、办公室(保卫科)

  1. 统筹做好年度工作实绩考核迎检的各项工作。

  2. 督促完成巡察反馈问题形成整改报告并及时上报

  3. 继续进一步谋划完善2021工作计划。

  4. 统筹做好对局属单位年度考核工作

  5. 提前做好2021年建设工作会议筹备工作。

  6. 进一步完善后,完成十四五建设规划的评审。

  7. 做好困难群众(干部职工)生活安排、维稳工作

  8. 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督导协调工作

  9. 根据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情况,督促做好整改工作;做好污染防治攻坚周报报送

  10. 统筹做好精准扶贫、市委书记留言版、网络舆情、数字城管、双评议、信息宣传、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内保安全等日常工作。

七、政工科(监察科)

  1. 继续督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并完成对口的巡察整改报告。

  2. 做好年终迎检的各项工作

  3. 继续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活动。

  4. 组织全系统、全覆盖各层级的谈话提醒活动。

  5.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

  6. 组织开展2020年新发展党员党员档案专审。

  7. 组织对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等工作。

  8. 参与组织全局建设工作年会。

八、计划财务科(审计科)

1.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年终各项迎检工作;做好对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等工作

2.做好住建系统各项决算工作;做好城市建设投资月报住建系统债务检测平台月报上报工作;做好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国有资产编制月报上报工作

九、智慧住建科

1.保持海绵城市排水监测平台和乡镇污水处理智慧管理平台正常运营,记录各项数据,每日发布通报并给出工作建议。

2.继续完成天门市污水处理厂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熟练掌握平台操作

十、局属单位

(一)项目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班)

1.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补短板工程建设工作。

2.完成乡镇生活污水管网延伸工程结算报告编制工作。

3.继续完成乡镇污水建设期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建管处

1.对已开工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继续进行排查、摸底、督办,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项目进行立案调查并上报住建局。

2.加强对全市在建工地的巡查,引导企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3.继续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摸排力度,营造住建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4.继续推进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宣传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相关政策要求。

5.发布1月信息价两次,对造价咨询企业进行执业质量检查,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6.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继续教育及合格证书换证工作的通知》,制定相应的考核计划。

7.完成各科室年度工作总结,做好2021年度工作计划。

(三)质安站

1.继续完成住建局中心工作、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对接工作及本站日常工作;准备总结,迎考、规划。

2.继续进行日常监督、开展冬期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巡查工作;加强责任片区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巡查督导力度。

3.加大对已开工乡镇卫生院工程进行质量巡查;继续对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行质量巡查,做好技术指导与咨询工作;继续完成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竣工验收质量监督。

4.做好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5.继续完成消防验收及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及抽查工作;积极跟进五大公建工程消防验收进展;继续完成唐街KTV消防验收。

(四)节能办

1.开展做好商混(砂浆)企业质量安全检查及年终考核工作。

2.开展绿色生产、绿色建材标识申报工作。

3.做好建筑节能年终考核工作。

4.做好环保督查整改落实跟踪工作。

5.继续抓好防疫防控和精准扶贫工作。

(五)市政局

1.梳理全年工作,做好年度总结。

2.制定雨、污水年度计划。

3.继续对城区破损人行道修复、破损井盖板修复。

4.配合做好生态环保督查回头看工作

(六)公用事业局

1.按照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防冻工作方案,开展公用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配合交通运输局做好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整治工作。

3.督促各供水供气企业、污水处理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4.督促天门中燃、天门华燃继续开展乡镇天然气建设工作。

5.督促水务公司完成田家湾低水压小区改造。

6.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绩效考核及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会同市发改委联合发布征收文件。

7.做好年终各项迎检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8.做好供水、供气行业网络舆情、来电来访调查处理及回复工作。

(七)城开公司

1.继续做好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相关活动。

2.继续抓好项目招投标工作;按要求做好公司资质维护

3.继续抓好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完成所有新增雨污管网错混接整改;继续做好渠化岛建设,月底前全部完成

4.做好2020年度第二期工程款的拨付工作

5.完成2021年度公司预算编制

6.对已完工项目送审结算

7.做好公司新年度工作谋划。

8.继续做好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9.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门前四包等工作。

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