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237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文 号
标 题: 市住建局3月份工作计划
市住建局3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26 11:55


  1. 城市建设科

  1. 完成西湖引水通道建设工程招投标。

  2. 启动城区8条道路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天门市人民武装部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工程、西湖引水通道工程、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2020第二批6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程。

  3. 完成城区30具消防栓建设工程、乡村小景观工程。

  4. 抓紧实施荷沙公路道排、华西农商城西侧道路排水、星星大街(经三路公园泵站)排水管网改造、小南湖排水联通、经五路道排(北段)、2020年第一批42个党群服务中心、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

  5. 完成城区4条人行道改造工程预算编制及评审、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202150个党群服务中心规划设计。

  6. 抓紧推进2021年建设计划项目前期工作。

  7. 组建项目评审、协调、督导、验收专班,科学谋划推进项目

  1. 村镇建设科

1.完成11个乡镇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方案预审工作。督促各乡镇迅速启动擦亮小城镇各项前期工作,同步开展拆迁、矛盾协调工作。

2.完成2021年城乡建设统计工作中涉及村镇建设统计年报工作

3.启动2021年危房改造申报、鉴定工作

4.启动农房安全隐患排查录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整治督导工作

  1. 公用事业科

  1. 按村村通气目标组织燃气公司倒排工期,迅速启动并强力推进乡镇天然气建设。

  2. 推进节水城市创建工作,拟制节水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并上报市政府落实。

  3. 继续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绩效考核。

  4. 研究制定城区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计划管理实施细则。

  5. 推进用水用气并联报装和用水用气优化服务工作。

  6. 加快水务改革工作推进,力争本月拿出初步方案。

  7. 拟制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办法。

  1. 建筑管理科

  1. 统筹抓好春节后房屋市政工程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复工复产的核查

  2. 加强非法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巡查,巩固整治成果,防治死灰复燃。

  3. 全面实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制度,不留盲区和死角。

  4. 指导建管处做好2020年度工程造价咨询统计调查工作。

  5. 组织开展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行动。

  6. 做好农村建筑风貌研究刹尾工作。

  7. 制定农村工匠培训方案。

五、政策法规科(稽查执法科、行政审批科)

  1. 制定2021年度住建局法治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2. 督促市发改委加快完成地震安全区域性评价,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尽快完成国土空间信息平台招标工作,启动国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制定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督促窗口共同研究制定缩小施工许可证办理范围的文件督促系统公司根据2020年度工改考核结果,不断优化解决工改系统中存在的问题。

  3. 与建管科、窗口共同研究制定施工图分类审查办法,进一步缩小图审项目范围。

  4. 督促各责任科室、单位认真落实《市住建局2020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5. 督促建设和燃气2个专委会根据各自制定的《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方案》,开展两会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6. 督促建设和燃气2个专委会根据各自制定的《全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工作方案》和《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工作方案》做好持续性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7. 根据《2021年度住建局下沉企业、助企业纾困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第一轮下沉活动。

  8. 按照招商计划安排,督促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外出招商

六、办公室(保卫科)

  1. 推进住建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

  2. 启动省特级档案单位申报整理工作。

  3. 完成省、市年鉴编撰工作。

  4. 提请规委会对十四五建设规划进行评审。

  5. 参与组织村庄清洁日活动。

  6. 做好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

  7. 开展1次局系统办公室人员业务培训

  8. 统筹做好精准扶贫、环保、市委书记留言版、网络舆情、数字城管、双评议、信息宣传、内保安全等日常工作。

七、政工科(监察科)

  1. 根据市工作要求,对各单位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

  2. 完成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

  3. 指导各党支部按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4. 完成商砼电视问政后的相应追责问责工作。

  5. 对天城水务党组织现状进行调查并对后续管理办法提出意见

  6. 做好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

  7. 做好2021年度天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及引进人才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八、计划财务科(审计科)

1.做好2020年机关及二级单位财务内部审计工作。

2.对处于过渡期的资产管理现状进行摸底,提出后续管理办法的建议。

3.对局管企业财务监管具体办法进行研究和衔接。

4.做好天门市城市建设投资月报上报工作

5.做好住建系统国有资产编制月报及年报、住建系统债务检测平台月报、住建系统公共基础设施年报上报工作。

九、智慧住建科

1.保持海绵城市排水监测平台和乡镇污水处理智慧管理平台正常运营,记录各项数据

2.督促施工技术人员对部分污水监测点无数据的情况进行处理

3.联合技术人员进行网络运维,确保设备和网络正常运行。

十、局属单位

(一)项目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班)

1.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补短板工程建设工作。

2.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管网延伸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3.继续完成乡镇污水建设期绩效考核相关工作。

建管处

1.对已开工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继续进行排查、摸底、督办,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项目进行立案调查并上报住建局。

2.继续加强对全市在建工地的巡查,引导企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3.继续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摸排力度,营造住建领域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

4.继续推进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宣传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相关政策要求。

5.通知各建筑企业网上报名,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建筑安管人员(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及考核。本月制定考核计划: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考核人数100人,建筑安管人员考核人数150人,特种作业人员考核人数150人。

6.发布3月信息价,继续维护造价咨询市场稳定。

(三)质安站

1.继续完成住建局中心工作、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对接工作及本站日常工作。

2.继续做好节后工地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交接工作。

3.继续进行日常监督、继续做好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巡查工作;加强责任片区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巡查督导力度;进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问题整改并落实到位。

  1. 积极跟进五大公建工程消防验收进展;继续完成消防验收及竣工验收消防备案抽查工作;积极完成未进行消防验收备案但已竣工投入使用工程资料受理统计工作;对申报通过的未进行消防验收备案但已竣工投入使用工程进行消防验收备案。

  2. 继续对城区在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进行质量巡查,做好技术指导与咨询工作;加大对乡镇卫生院工程进行质量巡查。

(四)节能办

1.做好2021年散装水泥发展应用工作会准备工作及会议组织工作

2.开展绿色生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申报工作。

3.迎接省住建厅对我市2020年建筑节能与墙材革新工作进行考核。

4.对全市建筑工地开展一季度建筑节能检查。

5.协助天门市绿林口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获得绿色建材标识

6.继续抓好防疫防控、下沉社区和精准扶贫工作。

(五)市政局

1.对城区泵站进行设备检修清淤。

2.加大力度对城区破损人行道、破损井盖进行修复

3.按年度计划对雨、污水管网进行疏通。

4.做好防疫工作。

5.对城区路段渍水点、塌陷点进行排查

(六)公用事业局

1.继续组织开展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大检查

2.推进非居民用水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相关工作。

3.督促燃气公司开展乡镇天然气建设工作。

4.继续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绩效考核及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

5.继续修改完善《天门市污泥处置方案调研报告》。

6.做好供水、供气行业网络舆情、来电来访调查处理及回复工作。

(七)城开公司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相关活动。

2.继续抓好项目招投标工作;按要求做好公司资质维护

3.启动西湖路交汇侨大道交叉口渠化岛项目建设;做好西湖路交古城堤街排水维修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对已完工的城区雨污管网错混接项目进行整改验收

4.完成2020年度公司财务审计工作。

5.对已完工项目送审结算

6.抓好固定资产管理,对相关租赁项目进行合同续签和租金征收。

7.继续做好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8.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学习、信访维稳门前四包等工作。

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