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3523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文 号
标 题: 市住建局2021年7月份工作计划
市住建局2021年7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7-01 14:45


一、城市建设科

1.启动杨家新沟和小板工业园泵站EPC招标工作,完成李场社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九真污水处理站工程EPC招标工作并启动方案设计工作;启动2021年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第一批)方案设计工作,抓紧开展2021年乡村微景观方案设计工作。

2.完成后壕泵站整改工程、谌桥河节制闸与城区盖板沟建设工程、荷沙线排水通道工程、2021年老旧小区第一批工程、民兵训练基地配套工程预算评审并启动招投标;完成闸北路污水管道工程、孝子里污水管道工程、天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平台招投标并启动建设;完成桥梁防护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城区5大片区排水管网排查项目招投标。

3.抓紧实施姜家巷污水管道工程、西寺路南端污水管道工程、民兵训练基地、荷沙线(汉北桥—大天公路路口)道排工程、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2020年党群服务中心(第二批)、西湖引水通道建设工程、城区排水管网错接混接整改、城区市政工程改造维修。

4.完成2020年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20年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批)。

5.督导市政局、项目处、城开公司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和城区排水防涝、安全生产工作。

二、村镇建设科

1. 农村危房改造排查。

2. 完成用作经营的自建房销号台账整理工作,继续开展未用作经营的自建房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2.继续推进第一批危房改造,力争7月底完成改造任务。

3.督促乡镇继续推进“擦亮小城镇”项目建设,皂市镇启动项目建设。

4.出台《2021年危房改造实施方案》。

三、公用事业科

1. 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

2. 加强对乡镇生活污水运营监管。

3. 筹备并召开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费征收推进会议。

4. 对接武汉城市圈,形成排水运营方案。

5. 落实乡镇污水建设期、运营期绩效考核方案。

6. 督促燃气公司加快乡镇天然气“村村通”进度。

7. 督导水务公司节水检漏工作和燃气公司综合演练。

8. 督导加快燃气隐患问题整改及入户排查工作。

四、建筑管理科

1. 统筹质安站与节能办抓好高温汛期建筑工地及商砼企业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清废行动及扬尘防治工作。

2. 深入开展在建房屋市政工程违法建设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及隐患排查整治。

3. 督促建管处做好建筑施工现场管理作业人员实名制管理及在建项目5项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及施工现场维权公示牌制度)落实工作。

4. 持续推进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手册落地,有序铺开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公示和住宅工程“两书一证”。

5. 做好我市省级重点培育企业月度报表及相关信息上报工作。

6. 协调建管处抓好住建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

五、政策法规科(稽查执法科、行政审批科)

1. 做好住建系统执法证换证工作。督促局属各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建筑市场、质量、安全及供水、供气、排水、污水处理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执法。

2. 继续督促市发改委和市应急局积极对接省级部门,重新将完善后的地震区域评估报告报省审批。督促市自规局积极对接省自规厅,取得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批复,并根据批复,部署市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为8月份实现一张蓝图策划生成项目打下基础,完成省政府督查整改。督促市自规局就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和规划设计方案审查事项进行内部流程优化,压缩审批时间以完成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督促市自规局研究删除建设用地检查核验事项或将其并入规划条件核实,以确保省市协同协同正常上线,不影响月度考核得分。

3. 向市政府请示,对工业项目的地质勘查费、设计费、监理费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切实减轻申请人办事成本,以完成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积极对接省工改办,并及时反映目前省市协同平台存在的问题,推进省市协同平台优化,实现申请材料共享制和容缺制

4. 督促建设和燃气2个专委会根据各自制定的《全市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工作方案》和《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工作方案》做好持续性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督促各责任科室和单位按照《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主汛期和高温天气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切实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督促各责任科室和单位,切实压实责任,确保完成6月份排查出的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5. 督促各责任人完成剩余第一轮走访尚未解决的13个问题。

6. 按照招商计划安排,督促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外出招商

六、办公室(保卫科)

1.统筹督导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环保督察专项检查、风险点问题的整改、销号工作。

2.做好驻村工作队选派对接工作。

3.统筹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4.督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5.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督办工作。

6.做好“四百双争”、“双评议”、网络舆情、数字城管、保密工作、政务公开、微信公众号等日常工作。

七、政工科(监察科)

1. 组织召开“七一”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大会。

2. 做好引进人才考察及相关工作。

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4. 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召开组织生活会

5. 继续推进住建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

6. 做好老干部走访慰问工作。

7. 完善统战知(新)联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八、计划财务科(审计科)

1.关于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乡村产业振兴的督办工作。

2.做好住建系统国有资产编制月报、住建系统债务检测平台月报上报工作。

3.做好天门市城市建设投资月报上报工作。

4.做好2021年上半年住建系统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5.城开公司2015年来内部审计。

6.做好住建系统国有资产的清算工作。

7.做好2020年度住建系统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九、智慧住建科

1.保持海绵城市排水监测平台和乡镇污水处理智慧管理平台正常运营,记录各项数据

2.督促施工技术人员对部分污水监测点有异常的情况进行处理

3.联合技术人员进行网络运维,确保设备和网络正常运行。

4.制定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方案。

十、局属单位

(一)项目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班)

1.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补短板工程建设工作和剩余标段的竣工验收工作。

2.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管网延伸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建管处

1.对已开工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继续进行排查、摸底、督办,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项目进行立案调查并上报住建局。

2.继续加强对四库一平台信息自查、整理工作。

3.继续加强对全市在建工地的巡查,引导企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4.继续推进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宣传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相关政策要求。

5.发布7月信息价;对存在问题较多的造价咨询企业开展“回头看”,并汇总检查结果;继续维护造价咨询市场稳定。

6.通知各建筑企业网上报名,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建筑安管人员(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及换证。本月制定考核计划: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考核人数350人,建筑安管人员考核人数150人,特种作业人员考核人数150人。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

(三)质安站

1.继续完成住建局中心工作、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对接工作及本站日常工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继续抓好责任片区的创卫、扬尘治理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针对省住建厅2021年上半年综合督查发现问题进行复查并开展专项检查。启动第二季度商品砼抽样工作。

4.继续进行日常安全监督;推行手机APP安全监督系统。

5.加大对城区在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雨污分流工程的质量巡查力度,做好技术指导与咨询工作;加大对乡镇卫生院工程的质量巡查力度

6.继续完成消防验收及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及抽查工作;积极完成未进行消防验收备案但已竣工投入使用工程资料受理统计工作;对申报通过的未进行消防验收备案但已竣工投入使用工程进行消防验收备案;联合消防大队对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材料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四)节能办

1.对商混站、砂浆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和砂浆推广现场督导。

2.做好商混企业和墙材企业安全大检查后续整改工作继续做好下沉企业、助企纾困企业调研走访工作。

3.开展绿色评价标识认定工作

4.开展建筑节能半年度巡查。

5.做好主汛期及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五)市政局

1.对东湖、西湖换水。

2.加大力度对城区网格化的巡查对破损人行道、井盖进行维修。

3.按年度计划对雨污管网进行疏通。

4.继续对天门河、杨家新沟、湛桥河、北湖、东西湖、小南湖排污口巡查。

5.做好汛期防汛排涝准备工作

6.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六)公用事业局

1.继续组织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督促燃气公司继续对各类场站、所有管网、燃气用户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3.督促燃气公司按照倒排工期计划推进乡镇天然气建设工作。

4.做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项评估的准备工作(备用水源地和公共供水管网漏损)。

5.继续跟进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

6.完成《乡镇生活污水运营期绩效考核方案》征求意见,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7.做好供水、供气行业网络舆情、来电来访调查处理及回复工作。

(七)城开公司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相关活动。

2.继续抓好项目招投标工作;按要求做好公司资质维护

3.进一步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工作

4.继续推进2021年城区雨污错混接整改工程;继续推进城区道路塌陷、裂缝维修等工作

5.完成老年大学刷黑及绿化工程的结算审核

6.做好江家河游园二期和几个绿化工程的联合验收工作,办理审计结算。

7.按税务局要求填报建筑项目统计表

8.继续做好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跟踪督导工作。

9.按方案扎实推进原物资公司公司制改革工作

10.继续做好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11.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学习、信访维稳“门前四包”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