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7131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文 号
标 题: 市住建局2021年 9月份工作计划
市住建局2021年 9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9-01 16:15


一、城市建设科

1.完成友谊三组(接官路西湖路)道排工程预算评审并启动招投标。

启动黄潭工业园雨水泵站预算编制工作;启动民兵训练基地配套工程、天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平台、天门市5大片区排水管网排查项目、2021年乡村微景观工程、杨家新沟和小板工业园泵站工程、李场社区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九真污水处理站工程

2.抓紧实施2021年老旧小区工程(第一批、第二批)、后壕泵站整改工程、谌桥河节制闸与城区盖板沟建设工程、荷沙线排水通道工程、桥梁防护设施升级改造工程、2021年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批、第二批)工程、西湖引水通道建设工程、民兵训练基地、荷沙线(汉北桥大天公路路口)道排工程、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2020年党群服务中心(第二批)、天门市5大片区排水管网排查项目、城区市政工程改造维修、城区雨污分流错接整改工程。

3.完成孝子里污水管道、经五路道排、公旺大街(西湖路友谊路)污水管、胜利二路(雁叫关巷孝子里)与雁叫关巷(元春街人民大道)污水管、公园路(学府名居状元路)污水管6项工程。

4.督导市政局、项目处、城开公司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和城区排水防涝、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工作。

二、村镇建设科

1. 继续开展其他农村房屋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

2.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推进危房改造工作。对已完工、并验收合格的农户,向财政申请资金拨付。

3.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进“擦亮小城镇”项目建设。

4.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运用“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5.待规委会通过天门农村建筑风貌研究成果图集,形成二维码并免费提供给农户使用。

三、公用事业科

1. 加强城乡污水处理行业监管,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2. 启动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每月通报征收进度。

3. 完善《乡镇生活污水运营期绩效考核方案》,尽快实施考核工作

4. 督促水务公司做好汛期保供工作,督促配合城投公司推进二水厂扩建工作,尽快完成二水厂备用电源建设。

5. 督促指导燃气公司加快推进乡镇天然气建设,尽快实现“村村通”

6. 继续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7.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水气问题,推进营商服务工作,降低群众投诉信访数量。

四、建筑管理科

1. 统筹抓好建筑工地及商混站防汛排涝、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文明施工及扬尘防治工作。

2. 下发建筑业资质动态稽查通报,协调建管处做好专项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办与复查工作。

3. 深入推进房屋市政工程违法建设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及隐患排查整治,做好相关报表汇总与上报工作。

4. 做好建筑行业服务业市场主体纳统摸排工作。

5. 开展国庆节前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五、政策法规科(稽查执法科、行政审批科)

1. 组织全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参加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并组织考核合格者进行执法证换证。

2. 督促局属各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对建筑市场、质量、安全及供水、供气、排水、污水处理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重点强化安全生产执法。

3. 继续督促市自规局加快完成国土空间信息平台硬件采购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国土空间信息规划,优化国土空间信息平台,为实现“一张蓝图”策划生成项目打下基础,同步完成省政府督查整改。

4. 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管理制度性文件,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督管理机制,提升审批服务效能。

5. 向政府申请工改增加内容资金,并对接工改系统公司,督促其配备满足工作要求的现场运维人员长期驻我市办公,确保不断发现的工改问题能及时整改,并完成多个平台的对接工作,稳定月度排名。

6. 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隐性审批”专项治理,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进一步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及的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事项,以及不必要的专家审查、会议审查、征求意见、现场踏勘等环节。

7. 督促各责任科室、单位按照《市住建局关于印发

8. 根据省人大“一法一条例”落实情况反馈问题,做好整改工作。

9. 督促各责任人根据第二轮走访企业收集到的问题,主动对接企业,研究并解决问题。

六、办公室(保卫科)

1.统筹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统筹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3.统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上下联络工作。

4.督促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5.根据市里安排,适时组织档案复审验收。

6.做好湖北省选民登记核对工作。

7.统筹做好数字城管、政务公开、微信公众号、“四百双争”、“双评议”、保密等日常工作。

七、政工科(监察科)

1.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开展

2.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察工作

3.做好市委宣讲团成员来局宣讲工作

4.配合做好天门市文明单位资料准备工作

5.做好市直住建战线选举工作组各项工作

6.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各项工作。

7.做好国庆节前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八、计划财务科(审计科)

1.做好住建系统国有资产编制月报上报工作

2.做好住建系统债务检测平台月报上报工作

3.做好天门市城市建设投资统计月报上报工作

4.做好天门市住建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月报上报工作

5.做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6.做好中央专项、省、市级财政资金申报及拨付工作

7.继续做好2020年度住建系统内部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九、智慧住建科

1.保持海绵城市排水监测平台和乡镇污水处理智慧管理平台正常运营,记录各项数据

2.督促施工技术人员对部分污水监测点有异常的情况进行处理

3.联合技术人员进行网络运维,确保设备和网络正常运行。

十、局属单位

(一)项目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专班)

1.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补短板工程核量工作

2.继续完成乡镇生活污水管网延伸工程结算审计工作

建管处

1.督导建筑业、服务业产值预测和入库工作。

2.对已开工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继续进行排查、摸底、督办,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项目进行立案调查并上报住建局。

3.进一步加强建筑企业工地疫情防控督导,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

4.继续加强对四库一平台信息自查、整理工作。

5.继续加强对全市在建工地的巡查,引导企业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建筑业快速发展,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6.继续推进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宣传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相关政策要求。

7.发布9月信息价;督导造价咨询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维护造价咨询市场的稳定。

8.通知各建筑企业网上报名,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建筑安管人员(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及考核;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继续教育及换证。本月制定考核计划: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考核人数350人,建筑安管人员考核人数150人,特种作业人员考核人数150人。

(三)质安站

1.继续完成住建局中心工作、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对接工作及本站日常工作。继续安全专项检查。

2.继续做好包保工地的扬尘治理、疫情防控常态化督导工作;加强责任片区的创文巡查督导力度;继续做好防汛排涝紧急预案,加强对建筑工地极端天气防范督导。

3.对第二季度商品砼抽样检查达不到设计要求的项目督促其整改;开展第三季度商砼抽样检查工作。

4.加大对城区在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新开工雨污分流工程的质量巡查力度,做好技术指导与咨询工作;加大对乡镇卫生院补短板工程的质量巡查力度。

5.继续完成消防验收及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及抽查工作;对申报通过的未进行消防验收备案但已竣工投入使用工程进行消防验收备案;联合消防大队对在建工地消防安全、材料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完成对万达广场的消防验收。

(四)节能办

1.对商混站、砂浆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和砂浆推广现场督导。

2.继续做好下沉企业、助企纾困企业调研走访工作。

3.开展绿色评价标识认定工作

4.协助上级部门完成国土空间规划城市体检评估资料收集。

5.新增两个乡镇为“禁实”达标乡镇。

6.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7.继续做好建材业经济运行分析及数据上报工作

8.继续做好城区防汛排涝值班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9.做好文明单位复查资料准备及迎检工作

10.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五)市政局

1.按照创文要求,对城区破损人行道、破损井盖板进行维修更换。

2.按年度计划对城区污水管网、雨水管网进行疏通

3.加强防汛排涝工作。

4.做好湖、西湖补水工作。

5.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六)公用事业局

1.继续组织开展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督促燃气公司继续对各类场站、所有管网、燃气用户设施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3.对前期燃气检查隐患问题进行整改销号。

4.督促燃气公司按照倒排工期计划推进乡镇天然气建设工作。

5.继续做好燃气经营许可证换证核发工作。

6.继续跟进乡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费征收工作,组织召开征收工作协调会。

7.按市政府常务会议意见修改完善《乡镇生活污水运营期绩效考核方案》,并组织开展绩效考核工作。

8.按要求做好创文相关工作。

9.做好供水、供气行业网络舆情、来电来访调查处理及回复工作。

(七)城开公司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相关活动。

2.继续抓好项目招投标工作;按要求做好公司资质维护

3.继续推进2021年城区雨污错混接整改工程;继续推进城区道路塌陷、裂缝维修等工作

4.完善2020年城区主次干道维修及渠化岛新建改造资料,申请竣工验收

5.完成天门市2019年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的结算报送

6.协助项目管理处办理2021年党群中心建设前期手续,督导已进场施工进度并汇总资料。

7.协助项目管理处办理2021年乡村微景观建设前期手续,督导已进场施工进度,并汇总资料

8.按方案扎实推进原物资公司公司制改革工作

9.继续做好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10.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学习、信访维稳“门前四包”。创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