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 供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72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文 号
标 题: 请查收!天门发出重要倡议!
请查收!天门发出重要倡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11: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由于水资源分布不均,环境污染和用水的浪费,日益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全球性问题!


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亿立方米,人均水量不足22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在全国664个城市中就有400多个城市缺水,我市虽不是严重缺水城市,但人均年用水量达701立方米,远高于全国人均年用水量的400立方米,可开展节水工作的空间较大。


2022年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此,特发出以下倡议:
  

1.树立节水意识,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要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切实增强节水责任感,努力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氛围。
  

2.养成节水好习惯,争做科学节水的践行者。要自觉改变不良用水习惯,不在长流水下洗脸、洗衣,自觉使用节水器具,坚持一水多用,洗脸洗衣水冲厕所,淘米洗菜水、茶水浇花,真正做到科学节水我在行动。
  

3.从我做起,争当节约用水的生力军。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对身边发生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及时制止,用行动影响周边人,真正养成良好的用水生活习惯。
  

同时,全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学校要进一步加强节水管理,切实强化节水措施,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推动者。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希望各用水企业、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支持和配合全市的节水工作。


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