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实施分类整治
发布时间:2022-11-24 10:01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我市印发《天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分类整治工作方案》 (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方案》布置了复查核验、分类整治、销号清零、规范台账、严控增量5方面主要任务。《方案》要求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市自建房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聚焦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自建房,突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严控隐患增量,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和使用条件的,立即采取管控措施,隐患彻底消除前不得恢复使用。同时,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对包保乡镇(街道)“回头看”工作抽查复核,对存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逐户逐栋全部核查,对存在隐患的非经营性自建房按总数不低于10%比例抽查。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按照“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的底线要求开展分类处置。对鉴定为C级(房屋局部处于危险状态)的自建房,须通过封闭、围挡等形式避免人员靠近或进入,采取适当安全技术措施消除隐患。对鉴定为D级(房屋整体处于危险状态)的自建房,须立即停止使用、撤离人员、封闭处置。对暂未整治销号的C、D级自建房,明确专人每日巡查,严防人员倒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