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供水供气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30 16:07来源:市住建局

一、基本情况

1、制定方案,合理调度。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供气保障工作,确保供水供气行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制定供水供气保供方案,加强与上游单位的紧密联系,合理调度气源,确保用气高峰气源稳定。

2、组织专班,加强巡查。

组成工作专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燃气公司加大对天然气管网、表箱、阀井等的巡线,加强燃气设施的维护保养及维修,确保正常供气。天城水务加强管网、消防栓设备、井盖等的巡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合理调度,均衡生产,确保正常供水。

3、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

    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督促企业健全应急抢险队伍,配齐各类物资、器材、装备,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预案演练,提升事故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迅速赶赴现场,快速准确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

二、市领导巡查情况

1月22日,市领导巡查万达广场餐饮用户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三、安全保供情况

春节期间,我市供水供气企业共投入1230人次保障供水、供气处理,日均供水20.4万方(其中1月25日达到顶峰23.2万方),日均供气 28.5万方(其中1月21日达到顶峰 40万方),供水供气企业营业网点累计完成服务用户事宜3762件;累计处理维修353件;日常巡查累计发现隐患3处,完成整改3处。

春节期间,我市供水供气正常有序,保障了全市人民用水用气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