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燃气用户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6-28 08:55 来源:市住建局

全市燃气用户:

6月21日20时40分许,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湖北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湖北省城镇燃气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及天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关于全面开展餐饮用户燃气隐患排查整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商业用户(餐饮场所)须在7月15日前,按规范要求完成安装“三件套”(报警器、自闭阀、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居民用户须在12月31日前,按规范要求完成安装“三件套”(报警器、自闭阀、燃气专用金属波纹管)。若逾期未安装,一律暂停燃气供应,暂停营业。直至整改完成后,方可恢复供气、营业。

二、工商业用户(餐饮场所)须在6月30日前禁止同时使用两种及两种以上火源(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燃煤、醇基燃料等)。否则,将采取措施暂停供气。

三、经营性餐饮场所须在6月30日前,全面禁止在用餐区域设置液化石油气钢瓶,否则将采取措施暂停供气。

四、所有燃气用户不得私接私改燃气管道,不得使用不具备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不得擅自更换燃气安全附件。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安全使用燃气是广大市民的责任和义务,真诚感谢您为燃气安全作出的支持。衷心祝愿您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