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7 17:10 来源: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信公众号
今年2月份,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市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摸底工作。皂市镇同兴村村干部在巡查中发现,易返贫致贫户李大爷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前房屋外立面

市住建局、皂市镇立即组织专班人员对该房屋进行了现场鉴定,鉴定结果为D级危房。经专班人员与李大爷协商一致,该房屋最终采用原址翻建的方式进行改造。7月份,李大爷新房竣工,皂市镇进行预验收后,市住建局组织专班人员再次进行现场鉴定,李大爷的房屋达到验收标准,验收合格,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忧居”变成了“优居”

改造后房屋外立面

改造后房屋内景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精心组织六类对象住房安全排查,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动态监测培训工作,全力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狠抓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

截至目前,通过对全市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进行摸排,今年已纳入危房改造计划数为166户。其中,已通过竣工验收68户,补助资金通过“一卡通”账户直达至农户本人,让农村低收入群体住进“暖心房”,圆了“安居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