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08-23 08:51 来源: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信公众号
8月17日上午,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召开。天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寒、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市住建局会议室收听收看。


会议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
杨寒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国务院、省关于燃气安全决策部署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落实“铁面抓排查、铁拳抓执法、铁心抓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寒要求,要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全力抓实抓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做实安全宣传,拓宽宣传方式,创新宣传内容,联合社区、物业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敲门行动”,提高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燃气企业主体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用户安全用气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启动责任倒查追究机制。要全面排查隐患,对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深挖细查,按照“一患一档一策”的要求建立台账资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对发现的隐患要立行立改,建立周调度、周通报机制,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