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湖北“最美住建人”走进我市宣讲荆楚建造背后实力

发布时间:2023-09-06 08:33 来源:天门日报

8月31日,“国之重器·荆楚建造”湖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巡回宣讲走进天门。此次活动由省住建厅、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市住建局、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承办。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建筑业从业者、市直机关团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参会人员观看了湖北建筑业发展宣传片《势起湖北风正劲》,市住建局青年职工代表向湖北省9名“最美住建人”献花。
  湖北作为建筑央企聚集度最高的省份,拥有多支“国家队”,既有“建高楼最多”“建大桥最多”的企业,又有“世界水电航母”,还有能“钻山入地”的建筑铁军。中国水电“王牌”是怎么炼成的,如何在“建桥禁区”建大桥,如何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来自中建三局、葛洲坝集团、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中铁十一局、中国一冶、铁四院、中冶南方、中南建筑设计院的9名中国建筑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大师、工匠、技术骨干等,用演讲的形式展示大国建设成就,展现建筑企业风采,揭秘大国重器背后的湖北力量,讲好建设者“上天入地、跨江过海”背后故事。
  宣讲人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情感,带着大家领略国之重器,感悟湖北建造,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更加直观地领略了国之重器铺就的中国建筑业现代化进程,将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提升自我,为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服务全省先行区建设大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