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环节 减材料 减成本 减跑动“五证同发”助力企业快速投产

发布时间:2024-04-11 08:50 来源:天门日报

“五证同发,确保了项目拿地即交证,为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提供了坚实条件基础。”近日,市住建局会同市自规局在一个工作日内为万锐机械(湖北)有限公司项目发放了“五证”,负责万锐机械(湖北)有限公司项目申报的李女士对办证效率给予了高度赞扬。
  “五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规划方案批准意见书、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前,企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需要在多个部门来回跑动,手续繁琐复杂。为推进项目快落地、早开工,2022年底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建设项目办证的若干措施》,由市自规局牵头,市住建局配合推行“五证同发”审批模式,大力优化审批流程和精简审批事项,审批事项材料清单由原先的46项减少至9项,工作时限由原先的至少60天缩短至2个工作日,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