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42211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名称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07 09:0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胡静、水淼、李小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老旧小区、老旧市场、老街老巷、电网、水网、燃气管网隐患大排查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按照省住建厅安排部署,市住建局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供水、排水、燃气等地下管线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地下管线约3995公里。同时,为确保城市燃气供应安全,天门市中燃公司从202111月开始,耗时5个月时间,对城市燃气管道进行了分片区检修,共排查发现安全隐患397个,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其中,更换燃气管道8公里(包含老旧小区内燃气管道3公里),加装燃气报警器233个。

为深刻吸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中央、省、市高度重视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工作,要求各地迅速开展排查、摸清底数、逐步整治,中央也安排了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各地改造工作,我市已申报两批次中央资金用于改造小区内老旧燃气管道、加装燃气报警器等。

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设计阶段均充分征求了居民意见,并结合实际,优先改造小区内供水、排水、防水等公共基础设施,大力规范整治小区内弱电线路,在有条件的小区设置电动自行车停车棚并安装充电设施,彻底清除飞线,消除私搭乱接造成的火灾隐患。2022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6个,截目前,共改造老旧小区内供水管网1.29公里,规整弱电线路11公里。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在设计初期充分考虑水、电、气管网安全隐患,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的更美丽、更安全。

感谢你们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97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