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42214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名称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8-10 10:10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刘艾均、贺兰慧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天门市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做好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已于2020年赴随州等地考察学习了当地先进经验,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也正在抓紧完善,待方案定稿并通过市政府审批后,将从组织实施、资金筹集、政策支持等方面给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目前,天门市老旧小区改造内容主要以雨污分流改造、屋面防水改造、供水管网改造等基础类项目为主,加装电梯属于完善类项目(资金渠道以业主自筹为主,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已出台相关政策,允许个人提取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以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作为实施主体,负责加装电梯项目的工程报建、资金筹措、设备采购、组织实施、使用管理及维护等相关工作。2020年,中医院小区率先采取单位与居民共同出资的方式进行了电梯加装;2021年,妇幼保健院小区居民也统一了思想,自筹了资金,完成2部电梯加装;今年,法院小区也计划加装2部电梯。我局将根据天门市实际情况,尽快出台相关指导意见,引导有需要的市民做好电梯加装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81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