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资源配置 / 国土空间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3863 主题分类 土地
发布机构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 号
标 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1年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方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2021年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疫情防控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9 16:00


为做好本次推进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推进会顺利进行,根据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防疫的原则,认真做好本次会议开展前后的防疫工作。

二、组织领导

成立由王强任组长,石孝洋、李宝红任副组长,王建国、余方波、李想、史学峰等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会议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风险监测、技术指导、应急处置等工作。

组  长:王  强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记、局长

副组长:石孝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李宝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成  员:王建国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主任

余方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科科长

李  想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后勤中心副主任

史学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后勤中心

三、会议前防控措施

1.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提前通知会议人员,会议前需自查会议前14天内是否有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是否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接触史,是否有出现过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如没有,上述几类情况,且行程码、健康码均为绿色,方可参会。

2.加强防疫知识。会议举办前对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会议,掌握消毒操作规则和疫情防控基本要求,提升监测工作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3.场所防疫准备。对会议场地严格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并配备相关疫情防控物资。会议现场设置临时隔离场所,临时隔离场所内配备防护服和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手套、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洗手卫生设施、消毒药械,产生的垃圾按照医疗废物处置。

四、会议期间防控措施

1.人员管控。在参加人员报到登记入口处设置一米警示线3条,现场工作人员对监测入口人员进行分流,降低人员密度,避免监测区域内人流量过大,减少不必要的交流和聚集。避免近距离接触,交谈保持1.5米以上距离。

2.健康检测。参加人员必须是无风险地区出行记录,在会议期间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并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内,全程佩戴口罩。

3.体温监测。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和症状监测并登记。如发现体温>37. 3"C或有咳嗽、乏力、呼吸道等症状要及时报告,立即采取隔离观察,并第一时间向现场相关负责领导报告。

4.个人防护。工作人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医用酒精等防护物品,信息登记用笔及时消毒。在登记处配备含75%酒精的免洗消毒洗手液供使用。

5.科学消毒。配备专职消毒人员,监测设施接触面用含75%酒精常规酒精擦拭,或用消毒喷壶装生理盐水喷洒,实行一人一消。

6.现场要求。在会议会场等相关进入通道设置体温检测岗,配置体温检测设备。所有人员隔位而坐、前后排错位而坐,会议现场避免长时间交谈,避免近距离接触。会议现场加强开窗通风换气。

7.通风与消毒。加强会议场所的日常通风消毒,尤其是卫生间等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保持通风换气。

8.垃圾处置。在现场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及时收集并清运,会前会后各进行一次消杀工作。

五、应急疫情处置

1.病例处置。如在会议现场发现健康异常人员,需第一时间向相关负责人报告,迅速转送至临时隔离场所,并立即报告防控指挥部,开展医学排查。

2.病例送诊。现场负责人与天门中医院联系,由专人做好个人防护,将异常人员用专车送诊。

3.消杀处置。负责人员对疑似病例接触过的物品和到达过的部位进行消杀作业,并将消杀情况报疾控部门,在疾控部门认可消杀作业有效性之前,封闭相关区域。

六、会议结束后期工作

1.及时清理会场,完成消杀工作。

2.将现场废弃口罩垃圾桶收集口罩按医疗废物予以处置,避免造成污染。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加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和服务;建立督查问责制度,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把关不严、落实不力等问题要严肃问责、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2.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人员要当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确保工作更实、更细、更精准,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科学防疫的自觉性。

3.加强监督落实。领导小组要做好会议的统筹、监督、指导和检查,将各项防控措施逐一落到实处,实现防控信息互通,联动处置,确保本次会议安全、有序的进行。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