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举措服务项目快报批早开工
发布时间:2022-07-26 10:07来源: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四举措服务项目快报批、早开工,为企业群众提供用地服务

一是强化项目包保服务,破解项目落地难。全力开展省级重点项目包保服务,所有省级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采取“一宗一专班”,从项目选址、征地报批到供地发证,全程指派专人跟进办理,切实保障项目快审、快报、快发证、快开工。主动与省市重点项目指挥部对接,局领导班子成员挂片指挥部,开展包保服务、直通车服务、上下联动服务,积极化解难题,做到条件成熟一个报批一个,项目报批进展在微信工作群实行节点报告制。今年9个省级重点项目,6个已完成用地手续,3个正在组织资料上报审批。

二是编制成片开发方案,破解红线统一难。与重点乡镇开展用地需求对接,通过实地调研座谈,将今年拟开工建设的项目全部纳入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天门市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涉及12个乡镇园区,87个项目,面积4237.87亩,实现“一张图”征地,确保项目用地应保尽保。以成片开发方案编制为契机,实行勘测、规划、报批、放线“四线”合一,确保实际用地红线准确,解决土地规划和城乡规划红线不一致问题。

三是提升用地报批效率,破解审批用时长。合理编排用地批次,实行重大项目单独报、一般项目分批报,做到批次编排合理、项目报批有序,确保项目快速组卷、快速审批。建立跟踪机制,项目上报后,指定专人负责与省厅对接联系,对审查出的问题及时沟通,快速补正。

四是严格规范征地程序,破解征地信访多。严格执行法定程序,项目征地前,市政府发布《土地征收预公告》《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后,在村务公开栏及时将征收土地的范围、现状、补偿标准、安置方式等进行公告。认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优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一般项目通过镇村调查,查找征地拆迁、补偿分配、施工环境等方面的风险,然后由乡镇组织评估,政法委备案,提升稳评效率。按照“先保后征、应保尽保”原则,严格落实征地补偿费用足额预存制,将预存凭证作为申报用地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