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11:06来源: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义务植树文明实践活动

3月2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分队到长寿林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尽管天气阴雨,但是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大家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在长寿林场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挖坑、运苗、扶植、培土、压实等动作配合默契、衔接有序,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向群众传递了生态文明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识,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风尚,引导和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美丽天门。

开展“五小”车辆综合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以来,积极响应全市“五小”车辆综合治理号召,在全局范围内征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助力全市“五小”车辆注册登记工作。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参加东湖社区电动车注册登记服务网点(广沟路凤之舞广场)志愿服务,重点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协助查看车辆信息(车架号、电机号等)、指导相关表格(申请表、承诺书)填写等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参与100余人次。二是在交通路口值守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重点对未按规定佩戴头盔、加装车篷伞具等进行劝导,对还未办理电动车车牌的市民做好提醒,对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制止。三是做好“五小”车辆综合治理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局微信群、QQ 群、公众平台等载体,及时推送全市“五小”车辆综合治理信息;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五小”车辆综合治理宣传标语;在窗口单位办公场所内的醒目位置,张贴《通告》《公开信》等,并对办事人员宣传“五小”车辆综合治理规定。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3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分队和公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以“文明共建,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家重点围绕社区背街小巷、树丛、河坡等死角,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开展“拉网式”清扫,在垃圾分类点志愿者耐心督促群众做好分类投放,对未进行分类的垃圾现场做好示范。在深入清洁社区环境的同时,对社区居民开展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培育居民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生态理念,弘扬“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良好文明风尚,让生态文明理念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将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延伸到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
通过上述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干部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