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托平台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5来源: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互联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理念,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依托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依托平台建设,落实做好“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对标省政务办工作要求,开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一体化应用系统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确保该局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施网上办理,持续推动高频事项实现“网上办”,大力推进从政务服务向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延伸。

依托平台建设,推进自然资源职能改革大提升。整合了原国土、规划和林业等部门职责,建立了“全业务、大融合”的自然资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优化了原国土、规划、林业的行政审批事项,建设了自然资源标准规范的行政审批综合管理系统,促进业务事项“大整合”、行政效能“大提升”、政府职能“大转变”,实现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工作模式,落实了“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规合一”的工作目标,助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

依托平台建设,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遵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按照国家、省级和地方自然资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的对接要求,纵向与省政府和省厅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横向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多规合一系统、电子证照系统、信用系统等交互与共享,推动用地、规划、林地,不动产登记、资质管理、测绘管理、政务公开等面向社会的政务服务信息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