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3-00820 主题分类 土地
发布机构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议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议案会办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5

市教育局:

现将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号议案提出的《关于促进天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代表。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及生育政策的调整,我市在教育均衡布局、学位供给、教育公平化等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成立建设指挥部,着力补齐教育短板。

、现阶段工作成果

1. 冠南、楚天世纪城等配套幼儿园产权已按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移交市教育局,按普惠性幼儿园标准办学。2. 北湖教育园初中部、天门市实验幼儿园、陆羽小学、实验小学湾坝校区已正式招生。3. 教育园高中部、杨林中学、高新园初中、东湖九年一贯制学校、高新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北湖小学、万林小学、高新园小学幼儿园、汉旺世纪城配套幼儿园、东湖棚改三期幼儿园、西关小学附属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逐年投入使用。4. 职业学院扩建方案、职业教育中心规划方案等已经规委会研究,待修改完善后实施。5. 育才中学、文昌阁小学项目选址方案已经规委会研究同意,将按计划推进建设。通过以上项目的建设,中心城区入学难”“大班额等问题可得到有效缓解。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1. 优化主城区教育布局。我局将结合教育布局现状及城镇化进程,综合《天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城市功能布局,按服务半径,均衡布局教育用地,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 专项规划。待《天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成后,我局将配合教育部门编制教育布局专项规划,进一步落实教育布局及建设计划。

    3. 调整乡镇教育布局。我局将在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制中补齐教育短板,综合考虑学位需求及市域教育结构调整,有效利用现有教育资源,科学谋划教育布局,促进教育公平化。

    4. 用地保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局将根据年度学位实际需求,按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确保教育用地供给。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