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城乡规划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7 08:28来源:市城乡规划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2018年,市城乡规划局认真贯彻执行《条例》,依法推进政务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落实市政府办交办的各项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明确信息报送、审核、发布的责任、权限、流程,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三是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重点推进群众密切关注的相关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采取多种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以及各级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积极宣传政务信息,方便群众对我局每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有效监督。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上主动公开的类别涉及概况信息、法规公文、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和业务工作等。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在市委书记专属板上回复网友留言122条,通过现场和网上进行规划公示154个,其中批后公示29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收到1条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经电话联系并及时回复,按时办结;除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规定的不得公开的信息外,无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组织或个人的政府信息申请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丰富性及时效性还有待加强等等。
  2019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