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规范性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水资源;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人民政府 文 号 天政发〔2020〕6号
标 题: 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水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通告
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水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4-20 09:02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办事处、农场,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市政府各部门: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市河湖(库)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工作方案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89号)的要求,为明晰我市河流、湖泊、水库等水流自然资源归属,建立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监督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水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确权登记水流自然资源的类型与范围

本次确权登记范围为全市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和保护的河流、湖泊、水库等水流自然资源。通过对登记单元内水流自然资源的坐落、空间范围、面积、数量、质量等自然状况,以及水流自然资源的所有权主体调查,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之间的边界,划清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的边界,划清不同集体所有者的边界,明晰水流自然资源所有权主体、所有权代表行使主体以及所有权代理行使主体、行使方式及权利内容等权属状况;明确水流自然资源用途管制,生态保护红线、公共管制及其他特殊保护规定,并予以统一确权登记。

二、登记单元的预划分

以河流、湖泊、水库等水流自然资源作为登记单元,按照“生态功能完整、集中连片、满足河长制管理需要”的原则,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和湖泊局会同各乡镇(办、场、园),依据国土调查和水资源专项调查结果,以河流、湖泊、水库等管理范围为基础,结合堤防、水域岸线等,通过实地调查,划定河流、湖泊、水库等水流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界线。

三、开展水流自然资源登记工作的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0日。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水流资源调查确权登记工作由市人民政府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水利和湖泊局具体负责,各乡镇(办、场、园)、其他相关部门应予支持配合,并做好村级集体组织协调工作,确保确权登记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水流自然资源登记单元内涉及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权利主体,应当依法持授权委托书及有效身份证件、权利证书现场指界,配合完成调查确权工作。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特此通告。


天门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