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68654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
发布机构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 号
标 题: 关于印发《天门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天门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09:30

  

各相关单位:

据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政务管理办公室、省能源局《关于实行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自然资发〔2020〕22号)和《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天发〔2020〕4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天门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对照贯彻落实。

  

  

                  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天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24日

  

  

  

  

  


天门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关于实行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自然资发〔2020〕22号)和《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实施方案》(天发〔2020〕4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涉及的建设工程规划审批;占道施工交通组织方式审核;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占用城市绿地审批;砍伐迁移城市树木审批;跨越、穿越公路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或者利用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涵洞铺设电缆等设施许可(不包括省级事项);公路建筑控制区内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许可(不包括省级事项);在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审批等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同步办理、联合勘验、并联审批”,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适用对象及范围

适用于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建设项目,新建、扩建获得用水接入工程建设项目,中低压天然气外线工程建设项目。

对于线程短、工程简易、对环境影响小的单体工程项目,推行告知承诺备案制。比如,穿越城市道路不超过15米、线路长度不超过200米的用电接入工程采用告知承诺备案制度。

三、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流程

(一)业务受理(1个工作日)。

建设单位按《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服务指南》(附件2)准备申请材料,填写《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申请表》(附件3),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步提交《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开挖承诺书》(附件4)。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和受理,当天转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1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材料审核(1个工作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收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转送的申请材料后,立即对材料进行审核,然后填写《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项目资料审核联系单》(附件5)交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0.5个工作日内完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负责整理各部门意见,如需现场勘验的,将参加勘验单位名单通知项目建设单位(0.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现场勘验(2个工作日)。

项目建设单位组织相关部门对申请事项进行联合现场勘验。参加联合现场勘验的勘验人员在《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项目联合勘察意见表》(附件6)上填写勘验意见(2个工作日内完成)。

(四)核发许可证(1个工作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依据现场勘验情况分别出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绿地树木审批意见、施工许可证、道路挖掘许可证(各局的审批结果文书)等,并交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再通知建设单位统一领取证件(1个工作日内完成)。

四、组织保障措施

(一)完善相关流程设置。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对照本方案的工作目标和审批流程,明确各环节具体操作流程、办结时限,不断优化流程和压缩时限。

(二)建设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系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托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立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系统,按照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各环节表单流程进行系统设置。

(三)规范受理计时规则。按照《关于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加快推进改革措施落地的通知》(天工改办〔2020〕1号)文件精神,加强各环节办理时限计时统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承诺制办理,及时发现并联审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不断提高审批效率。

(四)加强绩效监督和考核。建立考核监督机制,对水电气企业和行政审批各环节责任部门业务办理情况进行定期监督考核,定期通报,确保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1.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流程图

2.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服务指南

3.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申请表

4.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开挖承诺书

5.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项目资料审核联系单

6.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项目联合勘察意见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