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新增千余家服装类市场主体!天门建设全省服装电商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5 来源:湖北日报、天门发布

两年新增千余家服装类市场主体!天门建设全省服装电商产业基地

“天门市提出大力打造国投产业园承接服装产业转移,并配套系列优惠政策,对在外艰难求生的天门籍服装老板来说是重大利好。”2022年12月14日,广州菲可心服装公司负责人郑华介绍,公司已于12月5日正式签约入驻,得益于成熟的配套体系,企业可尽快实现生产。

郑华是天门市岳口人,在广州从事女装行业已十余年,主要做跨境电商。受疫情影响,眼见部分档口和工厂倒闭,经天门市广东商会牵线,郑华返乡创业。

国投产业园已落户百余家服装及配套类市场主体。图为工人正在赶制服装订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茜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飞 摄)

据不完全统计,天门市纺织服装产业从业人员近 20 万,其中市外从业人员约15.11万人,主要集中在广东等地。2020年以来,受疫情和沿海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重影响,1000多家纺织服装类市场主体落户天门,承接返乡就业人员近2万人。仅今年11月下旬以来,从广州返回天门的务工人员已超过3万人。
瞄准企业回归落户需求和返乡人员就业需求,天门市积极打造国投产业园、龙腾服装小镇、天门电商产业园等6个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大批服装企业回流,其配套供应商也随之而来,产业协作配套能力增强。
天门曾是全国闻名的“棉花之乡”。经过多年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该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市有服装企业2284家,各类服装年产销量2.5亿余件(套),吸纳就业3.2万人左右。2021年纺织服装产业产值达124亿元。

龙腾服装小镇专注男装领域,汉派男装已占据国内男装市场60%的份额。 

“在纺织服装市场主体中,服装电商类市场主体达1869家,占有绝对比重。”市纺织服装产业链牵头单位负责人黄彩庭介绍,2022年元至9月,全市快递业务量达到8305.33万件,约85%为服装电商快递,同比增长35.41%。今年服装电商年销售量2亿件,年交易额可达12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