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1 17:32来源: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现公布《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止为2021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招商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28-850008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心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健全机构,规范制度,落实人员,及时公开政府招商引资工作信息。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条例》,将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积极完成政务公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扩大公众参与,保障公众知晓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制度,积极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21年我中心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0件,办理数量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中心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规定,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依申请公开审核机制、发布后更新及文件有效性管理,始终坚持“谁产生、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职责范围内相关栏目内容的发布、审核、报送。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1年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认识自身不足,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天门招商”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更新重大政策及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单位党组成员任组长,配有专职人员接收上级部门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2021年我中心无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1-12月,中心主动向社会公开发布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领导信息、工作动态、规划总结、财政信息等相关内容,全年共发布政务信息131通过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天门招商”大力宣传我市招商引资政策、环境、平台以及其他比较优势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中心没有接到公开信息申请,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21年,中心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2020年度我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存在工作人员经验不足,缺乏系统的业务培训,同时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有待提高等问题对此我中心及时加强干部学习培训,通过互联网加深学习政务公开知识。通过学习,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得到显著提高。

2021年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数量有待进一步提升,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以群众满意为目标,高标准建设政务公开平台。提高政务公开数量及质量。做好基础性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增加对全经济发展、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焦点、重点信息的数量;健全完善审核机制,提升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受理申请,因此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在日常工作中,我中心及时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本市新闻媒体主动公开招商引资信息,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提升规范化水平。同时改进政策解读方式2021年相继发布了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中小微企业降成本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的解读,并配上相关的图示图解,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使公众更容易理解。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

2022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