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8来源:招商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精神,我中心对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监督保障情况进行公开。

一、总体情况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成立了市招商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要求各科室通过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责任化运作,不断完善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全市招商工作服务。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发布机制。在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主动公开我中心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政策措施招商动态等信息的同时,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了对信息发布环节的管理,加大信息建设的投入,加强网站建设。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制度,积极做好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2022年我中心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0件,办理数量0件。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2年,我中心全年累计发布各类信息225条,其中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发布公告、图片、招商动态信息等64条,微信公众号更新发布161条,无重大信息迟报、漏报情况,比较及时和全面地反映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进展。

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根据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对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分为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定期检查每半年进行一次,不定期检查每季度不少于一次。二是及时公开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监督电话,便于群众咨询和监督。三是建立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机制,制定了招商工作重要议事规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心无行政执法职能,暂无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内容。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根据中心实际工作,2022年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中心无行政执法职能,2022年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中心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中心网站进行重新梳理,发布信息更加精准,不断完善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时效,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保障。

在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审核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在程序上应更加科学和严密;二是在公开内容中还应适当增加工作调研、经验总结类的信息。

下一步将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作为突破口,让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招商引资工作。三是进一步拓宽渠道,创新公开形式,让公众更方便快捷获取更多更新的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受理申请,因此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我中心加强工作力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信息发布平台和专栏建设,不断丰富信息公开方式和内容。认真做好调研和分析,掌握群众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予以高度重视和认真对待,在不违反保密等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尽量满足群众需要,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