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04734 主题分类 财政
发布机构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1-02-02 15:26


目 录


第一部分 门概况

  1. 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2.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 人员构成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责

1、拟订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的总体规划和措施,负责宣传贯彻落实有关公共资源交易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

2、牵头负责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负责会同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民化。

3、负责数字政府建设规划设计和协调推进,负责全市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4、推进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工作。

5、指导和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对全市实体大厅和乡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运行进行指导、考核和监督。

6、负责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

7、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的综合监督管理,指导协调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实施全过程监督。

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9、职能转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共同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进政府中心工作治理数字化转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行为,强化监管,不断谋划平台建设的思路方法,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内设科室8个,包括:办公室、政工科、行政审批改革科、电子政务科、政务公开科、政务管理科、政务监督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科。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所属二级单位3个,包括:天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天门市政务服务中心、天门市投资代办服务中心。

  1.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本级机关及下属的天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三、人员构成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编制人数34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参公编制1人,事业编制20人,工勤编制1人。在职实有人数34人,其中:行政人员12人,参公人员1人,事业人员20人,工勤人员1人。

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收入总额1033.7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65.67万元,减少26.1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46.77万元,占收入总额的91.59%;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87万元,占收入总额的8.41%。

二、部门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额1025.07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74.37万元,减少26.75%。按支出功能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1025.0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025.0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9.45万元,增长0.93%。增长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具体包括:大厅运行经费增加、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以及人员增加所有相应的办公经费都有所增加。

(一)基本支出442.07万元,占支出总额的43.13%。其中:1、人员支出423.21万元,较上年增加231.01万元,增长120.19%。2、日常公用支出18.86万元,较上年增加6.44万元,增长51.85%。

(二)项目支出583万元,占支出总额的56.87%。其中:1、购买服务岗位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劳务派遣人员工资;2、大厅运行经费160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政务大厅日常运维;3、公章刻制45万元,用于全市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费;4、政务服务网上审批 电子监察200万元,用于各村、社区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设备购置、维护,政务服务审批系统操作员培训、考察接待、外出学习相关费用支出;5、百日整治38万元,主要用于市百日整治办日常运维经费;6、投资代办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投资代办中心日常运维;7、大数据中心日常运行经费70万元,主要用于大数据中心日常运维。

四、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18.8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6.44万元,增长51.85%。增长原因是:人员增加所有相应的办公经费都有所增加。其中:办公费5.1万元、水电费1.02万元、邮电费1.0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差旅费3.4万元、维修费0.34万元、印刷费0.374万元、会议费0.68万元、培训费0.68万元、公务接待费0.3223万元、工会经费2.4214万元。

六、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4.5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78万元,增加21%。其中:公务接待费0.32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45%,原因为部门职能增加,人员增加,业务往来增多;会议费0.68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200万元,较上年减少193.84万元,减少49.22%。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占有使用国有资产963.53万元,主要资产为: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1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

九、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








第三部分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五、“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六、本部门使用的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项级):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