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5198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文 号
标 题: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天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天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2-18 15:56


根据国办、省政府办关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的要求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年度考核指标202221日至215日,天门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第一季度,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了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均运行正常,没有出现单项否决等问题,合格率100%。本季度,由于本市机构改革的原因,政府网站中乡镇单位“天门工业园”已更名为“天门市多祥镇”、“天门高新园” 已更名为“天门市侯口街道办事处”。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第一季度,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全市政务新媒体再次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单项否决等问题,合格率100%。本季度,新增微信公众号平台“侯口发布” “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新增视频号“文旅天门”,均已在全省政务新媒体管理平台中和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进行备案。微信公众号平台“活力高新园”已更名为“湖北天门经济开发区”、 “天门环保” 已更名为“天门生态环境”、“杨林党建” 已更名为“杨林发布”,微博账号“天门环保” 已更名为“天门生态环境V”,均已在两备案平台中修改备案信息。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网站整改情况。在本次对政府网站的抽查中,未发现更新不及时和严重错别字等问题,整体运行情况良好。

(二)政务新媒体整改情况。在对已备案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备案信息更新不积极的现象,已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同时在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中再次强调了备案管理的相关规定。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继续完善全市政府网站的栏目建设。继续开展对重点领域栏目、公益事业建设栏目、政务服务栏目的栏目重新建设和数据迁移工作。继续开展对各地各部门栏目的纵深改造和数据迁移工作。保障政府网站各栏目的数据源唯一性。

(二)继续丰富全市政务新媒体的内容形式。通过督办和通报的形式,开展对全市政务新媒体的内容检查工作,督促全市各地各部门政务新媒体积极发布政策文件、宣传解读和回应公众关切信息,做好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

附件:1.天门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天门市2022年第一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表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22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