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17977
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务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名称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天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天门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5-25 09:06 来源:市政务局


根据国办、省政府办有关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的要求,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2022年5月5日至5月15日,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抽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抽查情况。第二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天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天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均运行正常,没有出现单项否决问题,合格率100%。为进一步及强化政府网站安全管理,我市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的HTTPS改造,市政府门户府网站已全面支持HTTPS访问。

(二)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第二季度全市各级政务新媒体运营良好,未出现单项否决问题,合格率100%。本季度,新增备案视频号“平安天门”,微信公众号“天门工业园发布”变更备案为“多祥发布”。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网站整改情况。在本次对政府网站的抽查中,发现少数单位网站栏目出现应更新未更新的情况,如个别单位“部门财政预决算”栏目未及时更新, 已督办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完成。

(二)政务新媒体整改情况。在对全市已备案的政务新媒体平台进行全面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超过7天未更新的情况,已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管理,确保更新频次。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完善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营监管机制。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常态化运行监测管理工作机制,切实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履行审查主体责任;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组织人员定期复查、反复核校,坚决杜绝发生文章内容出现严重错别字和个人信息泄露问题。

(二)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保障工作。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问题整改的通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基础信息公开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在部门重点事项、重点领域上的信息公开,切实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

附件:1.天门市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2.天门市2022年第二季度政务新媒体抽查情况表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2022年5月2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