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历程 发扬优良传统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09:05 来源:天门组工微信公众号
    6月30日下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参加大会。通过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天门“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不懈奋斗。
    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红色影片,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警示教育片撰写观后感。召开支部大会接收1名预备党员,完成2名预备党员转正事宜,组织预备党员宣誓,切实增强预备党员党性意识、党员意识。下沉工作队受邀参加友谊社区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二、讲专题党课。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不久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学党代会精神,做实干标兵,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思践悟、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砥砺新征程,在“四化同步”建设中体现责任担当,坚定信仰,在严实作风中彰显政治本色。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重任在肩,唯有实干,要只争朝夕、锐意拼搏、开拓进取,在实现“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目标中体现新担当。
    三、表扬优秀共产党员,选树先进典型。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经局党组研究,对曾敬英等4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扬。表扬先进、弘扬正气,在全局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时代紧迫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天门“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贡献力量!
    四、开展一次集中慰问。走访慰问3名困难党员,与困难党员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其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五、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群众需要,结合自身职责,与小板镇联合开展“智慧政务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由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带队,带领10余名志愿者和小板镇6名志愿者,向小板镇群众宣传、指导网上办、掌上办,重点宣传如何使用鄂汇办APP、湖北政务服务网在线办事。共发放宣传册300余册,为300余名群众进行宣传,让群众感受到网上办事的便利、高效。

    六、开展“共沐书香,阅读一夏”青年读书班(第一期)暨开班式活动。6月29日下午,4名青年干部围绕易书记推荐阅读的《人民最大》、《文脉:我们的心灵史》、《百年大变局·时间与中国》等书籍,以分享读后感、解读原文等形式分享阅读感悟,通过阅读分享、交流研讨引导全局干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促使全局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在阅读交流中练好内功、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本领,为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培育“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综合性人才。

供稿: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