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王桂峰调研共同缔造和机关窗口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9 09:02来源:天门组工微信公众号
    1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桂峰先后到多祥镇东号字村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分别就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机关窗口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多祥镇东号字村,王桂峰深入11组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群众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沟渠疏洗、厕所革命等工作进展,并与镇村负责人、项目建设方交流意见。

王桂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推行党员挂牌和党员“1+10”包户制度,营造党员带头、群众跟随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提质增速,对确定的项目,要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在做好11组试点工作的同时,选择基础较好的村组,扎实推进、全面铺开,掀起群众广泛参与共同缔造热潮。要坚持效果共评,建立全员全过程评价机制,做到事前明确评比内容与细则,事中组织群众认真评比,事后张榜公布成绩并给予物质奖励,引导群众开展周期性评比、阶段性总结,推动共同缔造及时动态调整优化,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激活最强内生力。

    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王桂峰到新投入使用的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对政务服务大厅党建工作、24小时自助服务区、便民服务窗口等工作开展情况一一进行询问、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桂峰强调,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将原政务、公安、人社、民政、税务等服务窗口系统整合成新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市政务服务中心要担起“唯一”政务服务窗口的重任。要坚持最高标准,奔着发挥政务窗口服务最大功效去,对各类政务服务窗口进行优化布局和系统整合,打造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民的“一站式办理”“一门式服务”政务服务窗口。要坚持品牌引领,对现有的天天顺服务品牌、“一事联办”“帮您办”等帮办代办服务做法,进行再挖掘、再提升、再宣传,营造浓厚党建氛围,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党建品牌的综合效应,为广大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政务服务。要坚持服务基层,蹄疾步稳推动省级第一批31项高频服务事项下沉工作,紧盯省级第二批高频服务下沉事项,建立健全定期协商议事和调度工作进展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