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基层
发布时间:2022-12-14 10:03来源:天门日报

“以前手续要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光是来回车程就要两个小时,现在家门口就能办,方便多了!”近日,多宝镇居民刘先生在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办好异地转诊人员备案手续后高兴不已。
  今年9月以来,我市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推动首批3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到镇村受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首批3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涉及卫健、医保、人社、民政、残联等单位。
  推动过程中,我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两次,出台《天门市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的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压实各方责任,通过每周调度的方式统筹协调市直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做好下沉工作;印发《关于做好高频服务事项下沉有关工作的通知》,线上线下召开事项认领发布业务培训会4次,滚动式对乡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一对一业务指导3天,明确事项个性化要素填报标准,确保应领尽领、已领尽准;统筹协调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医保局率先实施三个清单(授权清单、权责清单、实施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组织乡镇业务员开展5次培训,切实提升基层承接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App、政务服务大厅等媒介场所,印发宣传册62100册,宣传引导企业主、群众就近办。
  目前,省级第一批31项高频下沉事项已全部完成认领和公开发布并产生办件。其中24项在统一受理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另外涉及残联6项、民政1项的7类事项也按照省级要求做到基层一线办理,已产生办件46554件。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统筹协调更多批次高频服务事项下沉,推进政务服务无差别均衡供给,助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