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政务服务“廉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10:33来源:天门日报

1月9日,记者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宣传海报、服务窗口上随处可见廉政文化宣传标语,这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坚持将廉政建设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带来的新气象。  

2022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始终将清廉机关建设放在首位,把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政务服务体系提质增效全过程,持续营造亲商、重商、护商的人文环境和高效便捷、阳光透明的政务环境,为我市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廉动力”。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读本,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举办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参观廉政书画展、开展全员廉政测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营造清廉氛围,培育清廉自觉。同时,打造廉政走廊、建设廉政窗口,让党员干部崇廉尚廉氛围更加浓厚,廉洁高效办事环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新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政务服务窗口是优化营商环境、展示政府形象的前沿阵地,近年来,该局将廉政监督贯穿于群众企业办事和日常管理中,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锻造“天天顺”服务品牌,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推广“掌上办”,聚焦两个主体,深耕“四减”改革,围绕个人、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聚焦高频事项,持续开展“减审批,推进流程再造”专项行动,我市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目前,该局已投放自助终端24台,上线便民服务338项、高频事项102项,年办件2万余件,并持续完善“鄂汇办·天门旗舰店”平台功能,市级特色服务覆盖交通出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公积金、教育考试等15个便民主题和16个服务专区,涉及433项省级便民服务、137项市级便民服务和130个高频事项,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