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擦亮服务“小窗口”构建城市“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3-03-31 09:23 来源:天门日报
3月27日,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整洁宽敞、井然有序的大厅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公益广告、行业规范、文明志愿岗等文明宣传标语和设施随处可见,前来办事的群众处处感受到工作人员高效、热情、文明的服务。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断完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局持续优化完善设施设备,对标创建要求,设置便民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志愿者服务站,有专职导办、代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导办咨询、材料预审、网上申报代办服务。同时,免费提供冷热饮用水、休闲阅读、爱心雨伞、急救箱、残疾人专用轮椅等便民服务,为孕妈妈设置标准化母婴室,为残障人士设置无障碍通道,在各出口及残疾人通道处设置求助电话,为办事群众营造舒适温馨的环境。
  为提升服务质效,该局聚焦高标管理,经常性开展大厅工作人员服务规范、行业标准等方面的培训,持续开展大厅违纪曝光台活动,对窗口违纪现象进行记录曝光;按照《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考核办法》在窗口持续开展卫生评比、“流动红旗”和“服务明星”推选等争先创优工作。同时,打造“智慧大厅”,引进统一叫号系统,规范审批管理事项,推进“四办”“四减”,进一步调整压缩承诺时限,精简审批材料,推动“一事联办”“一窗通办”和“好差评”系统有效对接;构建完成市、镇(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