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局: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 赋能政务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1 来源:天门日报
4月7日晚,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三楼党员活动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全体干部职工在这里参加每月两次的集中夜学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郁。
  为推动干部政治、业务和创新能力提升,该局开展了“两讲三学”(重点课题专家讲、主题活动大家讲,理论业务集中学、业余时间分散学、拓展实践外出学)活动,这也是该局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举措之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召开的当日下午,市政务局就召开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会议精神,并于一周内召开了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吹响了全局思想破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的号角,明确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政务环境为目标,以“两讲三学”和“五个坚持”为抓手,大力推行“13710”工作法,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思想能力作风与业务工作双推动、双促进。
  抓发展,提升能力是关键。该局召开专题研讨会3次,全面检视营商环境短板,梳理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问题整改清单34条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任务清单20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按照“周交办、月讲评”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同时,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围绕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顺畅顺利、顺心顺意”,确定了“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深化“一事联办”改革、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改革、“智慧安商”提质和12345热线便民等5个重点改革调研课题,班子成员带队赴宜昌、孝感、黄石、大冶、团风等地学习考察,深入黄潭、皂市等地现场调研,研究形成了《2023年天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和《天门市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
  力求新作为,关键在落实。下一步,该局将围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效能转化;坚持人民至上,推动“一事联办”改革和“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普惠扩面;坚持守正创新,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提质增效;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效能建设,持续擦亮“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鲜明形象,让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