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 /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赋能营商环境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7 11:16来源:天门发布

以优质政务服务赋能营商环境再升级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党组书记、局长 陈晓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全市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之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创新实践中改革创新,锚定“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补短强弱,以优质政务服务赋能营商环境再升级。

一是对标一流目标,跑出比学赶超“加速度”全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按照“周交办、月讲评”逐条逐项推进营商环境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清单34条和优化提升行动任务清单20条落细落实,推动各项指标“进位次”。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高效办成一件事”,探索全链条的“极速审批”,全过程的“极准监管”和全覆盖的“极优服务”。

二是强化需求思维,提高靶向发力“精准度”围绕全覆盖加力,加快推进数字政府支撑体系建设。完善政务数据目录编制,不断丰富和拓展数据利企便民应用场景。围绕全生命周期着力,推动政策集成创新。加快推进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一企一档”建设,实现惠企政策“一键尽查”“免申即享”,助力提振企业信心。围绕全要素用力,推动高质量安商服务供给。优化“店小二”专家团队随伴保障机制,加快构建形式更灵活、渠道更丰富、供给更精准的安商服务要素配置体系。

三是提升服务作风,展现政务担当“强硬度”着眼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质效提升,全力打造“1+26+N”基层便民服务模式,持续深化“资源、平台、服务”三下沉,实现帮办代办三级地域全覆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树牢服务至上理念。强化窗口服务意识,畅通12345热线、“好差评”和“群众评”等群众诉求通道,全力打造近悦远来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