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V+政务服务”拓展便民服务新渠道

发布时间:2023-10-24 08:53 来源:天门日报
“现在居民养老保险年度缴费是什么政策?”近日,家住城区的程老伯打开电视机,调到智慧天门便民知识库平台,很快就找到了相关政策。
  为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渠道,不断满足各类群体特别是年龄较大的非网群体办事需求,我市以电信宽带网络为传输通道,以电视机为终端,集互联网、多媒体通讯等多种技术为一体,向家庭提供交互式政务服务技术,充分发挥电视媒体覆盖面广、操作简便、知晓度高等优势,创新式在中国电信天翼高清互联电视上线“ITV+政务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可打开电视一键查询、预约申办政务服务事项、政府公开信息、政策文件及解读等。
  “ITV+政务服务”上线是我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拓展服务边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创新举措之一。目前,我市“ITV+政务服务”主要分两类:一是政策文件库,涉及16大类460多条,提供信息公开、政策性文件、政策解读等内容。二是便民利企应答库,汇总了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高频问题共计7大类21万多条,方便群众实时动态查询。目前,“ITV+政务服务”的日均活跃量达到了5000多次,占每日政务服务总量46.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