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售后”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11-07 10:41 来源:天门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

“您好,这里是天门市政务服务中心,我们了解到您近期到我们政务服务大厅办过业务,请问您对我们政务服务是否满意,以及有没有意见和建议?”

近日,不少企业负责人接到这样一通电话。为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局成立专班,对我市各行各业的311家市场主体进行电话回访,进一步了解市场主体经营状况,为其纾困解难。

在回访过程中,专班工作人员坚持以发现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为工作落脚点,通过专职人员电话满意度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经营状况等,向企业介绍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相关举措,获取真实的营商环境评价。对各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及时进行核实、梳理分类并建立工作台账。

除此之外,带班领导还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询问企业的需求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地走访过程中,带班领导再次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剖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合理建议;对企业新提出的问题,现场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通过此次回访,做到工作有的放矢,不仅为企业解决了问题,更进一步向广大企业宣传了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真正做到了服务为民,让服务举措更贴心,营商环境更优化,政企关系更融洽。

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调研走访,依托项目包保、线上线下问题协调反馈解决机制,市政务局已为68家企业解决项目急难愁盼问题87个,解决时效从平均7个工作日缩减为3个工作日以内,切实提升了企业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市政务局将持续深化服务满意度回访制度,做好“售后”服务工作,以机制运行倒逼服务质量提升,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