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办 就近办市政务局着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3-12-07 16:41 来源:天门日报
目前,我市26个乡镇办场均已安装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为推动数据管理创新与“三下沉”,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依托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开发数据资源创新应用,推动民生领域高频数据应用服务上线“店小二”自助终端,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我市依托国家级、省级数据资源打造了“调用民政部数据服务提升基层综合服务残疾人的能力”“调用国家乡村振兴局数据助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用民政部、中国残联数据核验群众信息”等服务基层的应用场景案例12个。自助终端优化设置了社会保障、证明直通、户政服务、住房公积金等多个功能板块,实现了人社、医保、不动产、税务等20多个领域的政务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企业、群众可就近在自助终端办理常见、简单、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从而节省往返各办事站点路途耗时,合理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让企业和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普惠、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推进自助办理的“深度”也将纳入市政务局下一步工作。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在自助机上查询、缴费类业务居多,我们将不断挖掘丰富个人高频自助服务事项,自助终端也将继续向基层、银行网点延伸,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就近便利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