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网融合”助力乡镇便民服务改革

发布时间:2023-12-19 08:47 来源:天门日报
“以前办理不同业务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就能很快办好。”近日,张港镇一居民通过综合窗口办理低保业务后,对便民服务大厅高效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
  据了解,高效办事的背后得益于全市“多网融合”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基层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只需接入1条网线,即可办理多个部门的业务。今年下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对26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行“多网融合”升级改造,实现电子政务外网与医保、民政、退役军人等多部门网络融合,实现了一个窗口可以办理多个部门业务。
  为确保基层政务服务网络高效运行,增强基层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在26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安装网络安全设备,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管理,持续做好网络后期维护,加强与市移动、电信等单位的对接,要求各运营商提供“7×24小时”的技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