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营商好环境 112个事项实现“一事联办”

发布时间:2024-01-16 09:33 来源:天门日报

近日,市园欣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事联办”线下综窗办理了“树木修剪、移植”联办主题,在工作人员帮办下填写一张申请表,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行道树移除审批。这是“一事联办”改革为群众带来“既简又快”政务服务体验的一个缩影。
  近些年,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坚持从重点主题应用、试点主题建设、特色主题探索、民生主题优化等多维度发力,从“就近办”“帮代办”“综窗办”“网上办”“掌上办”等多角度提质,全力推进“一事联办”改革优化升级。制定“提升‘一件事一次办’能力”改革清单,将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单项事”整合并联为主题式、套餐式服务,为群众带来优质办事体验。2023年,我市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围绕重点领域高频事项,调研制定了《天门市创建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提升‘一件事一次办’能力”先行区试点方案》,全方位提升“一件事一次办”能力,一年新增70项“一事联办”主题,获省级通报表扬。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12项主题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
  “经过改革,我市联办主题基本覆盖个人企业全生命周期关键环节,在就业创业、婚育户籍、幼儿入学、企业生产经营等高频领域和新生儿、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实现新突破,相比改革前,为群众企业办事减环节70.57%、减材料38.62%、减跑动84.14%、减时限82.57%,实现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的迭代升级。”市政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对标新部署、新要求、新期盼,进一步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