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18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沉乡镇

发布时间:2024-01-19 10:10 来源:天门日报
“原来办事要跑城区,现在不出镇就把事情给办好了,确实很方便。”1月16日,正在汪场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医保报销业务的张先生说。为进一步延展服务边界,去年以来,市政务局与各职能部门协同梳理了188项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分批组织业务培训后下沉乡镇办理,为基层群众提供了更多“就近办”事项。
  同时,市政务局着眼基层办件需求,对人社、医保等8家高频审批部门和26个乡镇的电子政务外网和部门专网进行整合升级,实现“多网融合”,为基层“网办”装上了“助推器”。目前,各乡镇新增26个自助终端,上线便民服务38项、高频事项18项,同步接入全市“店小二”自助服务平台和“跨省通办”专区服务,实现自助服务、跨域服务向基层延伸。另外,各乡镇以干部、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为主体建立了镇、村级“帮您办”队伍,市级建设了“云端导办服务平台”,以各级“帮您办”队伍为支撑提供全流程线上导办帮办服务。
  下阶段,市政务局将持续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纵深推进个人事项向镇级大厅集中,创新开展“邮寄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服务体验,优化升级“店小二”自助服务终端功能,全面释放“云帮办”平台效能,做实“线上专业人工帮办”服务,让群众获得更多服务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